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注册帐号 找回密码

MAXPDA

    查看: 8691|回复: 27

    【MAX漂流@掌上云】便携路由器。漂流幸运者rw226的评测。

        [复制链接]
    发表于 2012-11-16 16:5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本帖最后由 rw226 于 2012-11-17 08:16 编辑

    我回来的时候,货已收到了。盒子很简洁。无任何字体及LOGO。让人怀疑是否还在研发阶段的东东,到底功能如何呢。接下来为您揭晓。
    WP_000073.jpg

    打开后,首先出现的是音频线(3.5圆头),USB线和黑莓9000的数据线一样的。我还想着找充电器呢,可惜是没有的。

    WP_000075.jpg

    盒子下层就是我们的主角:便携路由器.

    WP_000076.jpg

    接着开

    WP_000077.jpg

    表面无任何LOGO,蓝色很漂亮,表面是镜面的。

    WP_000078.jpg

    指示灯很详细,分别有:电源,wifi信号,内存卡,以及电量(这东东居然是带内置电池的)。

    WP_000079.jpg

    指示灯左侧是网线以及USB电源插孔.这里要说明一下,此USB插孔虽然写着DC OUT,但不能给手机充电。手机分别用黑莓9000,htc mwp以及MODU,均无法实现充电。(此段有误评,一楼有跟帖说明,抱歉。)

    WP_000081.jpg

    对面插孔比较丰富。有SD卡槽,DC IN直流电源孔(标准的MINI USB)不过现在都流行 micro  USB。让我不尽想起这难道是08年以前东东。哈哈跑题了。还有一个小按钮写着DIS CHARGE.本人对英文完全不懂,根据前辈的评测得知这是一个作为移动电源时开启充电的按钮。还有一个开关,这个就是电源开关了。再旁边最后的就是AUDIO.但同样不知道有什么用。此功能后面会做进一步测试。

    WP_000083.jpg

    长度居然是小于银行卡的。

    WP_000084.jpg

    厚度比一元硬币大一点

    WP_000085.jpg

    然后就插上网线以及电源线(插在DC IN上哦)

    WP_000087.jpg

    开启电源开关。

    WP_000088.jpg

    这时候指示灯全部亮起,除了内存卡的指示灯。充电指示灯由下往上的闪烁方式。

    WP_000095.jpg

    用黑莓9000来扫描WIFI,可以看到蓝色的那条信号就是便携路由器的信号名了。而且信号比起某LINK要强上一格的,哈哈。

    WP_000096.jpg
    WP_000098.jpg
    WP_000099.jpg

    好的,黑莓连接成功了。

    WP_000100.jpg

    接着我们打开自带的浏览器来测试,网速如何。

    WP_000101.jpg

    WP_000102.jpg

    测试前先将浏览器选为热点浏览器(wifi为接入点)。

    WP_000103.jpg

    首先打开CCTV-3

    WP_000104.jpg

    几乎是秒开。

    WP_000105.jpg

    再换一个CCTV-5

    WP_000108.jpg

    缓冲两秒即开。

    CIMG3234.jpg

    接下来呢,我们用WP来测试下,首先还是关掉数据连接,其实我都没装SIM卡。

    CIMG3231.jpg
    CIMG3232.jpg

    搜索并连接成功

    CIMG3235.jpg

    网页部分我们就不测试了,直接用PPTV来测试看网上的电影。

    CIMG3236.jpg
    CIMG3237.jpg
    CIMG3238.jpg
    CIMG3239.jpg

    缓冲五秒即打开,速度还是令人满意的。下面我们再来测试一下把内存卡拷入视频文件并插主便携路由器,让其它设备通过WIFI来共享。

    WP_000112.jpg
    WP_000113.jpg

    我拷入的是一首黄家驹的真的爱你的MV文件,格式是MP4.

    WP_000116.jpg

    电脑连接WIFI成功

    WP_000119.jpg

    打开网上邻居(WIN7叫网络)当然我的系统是WIN7来测试的。

    WP_000120.jpg

    可以看到便携路由器设备

    WP_000122.jpg

    看到我刚才拷入的MP4文件,就是那首真的爱你的MV。

    WP_000123.jpg

    直接点击播放,有两秒钟的等待。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。播放无卡顿。
    本想用手机来播放便携路由器上的内容,可惜本人只有黑莓和WP设备。网上有安卓手机尝试访问网上邻居的成功案例,还请后来的漂流活动幸运者们来测试此项功能了。
    接下来再测试一下,网络范围的覆盖面积。这里呢,我也不知道面积是多大,就以其它的路由器来做对比测试。

    WP_000133.jpg

    首先是大约十米的距离,可以看到便携路由器的信号依然是满格,其它的三个是只少了一格。

    WP_000132.jpg

    这个是到楼下去测试的直线距离只有十米,但是隔了一层楼了。这时候可以看到便携路由器只有一格,其它的路由器是两格。不过即使只有一格也不影响上网速度。

    WP_000130.jpg

    当我跑到门外的时候,直线距离大概三十米。而且还隔着一层楼。(当时外面还在下着小雨,9000的屏幕上都有小水珠)这时候只能看到便携路由器的信号了,虽然只有一格,但仍然可以上网。
    由此可见,便携路由器虽小,发射信号的能力比起一般的路由器还要略胜一筹。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    接下来的测试就是那个AUDIO插孔,很可惜我也没找到到底是如何使用的。

    WP_000134.jpg WP_000135.jpg WP_000136.jpg WP_000137.jpg

    我在卡内拷入了一首Almost Here是MP3格式的。再接着插入便携路由器,然后按了那个DIS CHARGE(虽然我不知道这个按钮是什么意思,但不管它了,尝试一下再说)。再插上耳机,可惜无效。然后我用9000播放音乐,再用随机送的音频线来分别插入便携路由器和9000,但同样也没听到什么声音,所以这个功能未能展示出来。还请后面的机友帮忙测试了。
    以上就是我个人的一些简单测评吧,没有专业的设备,也没有专业的术语。英文更是一塌糊涂。哈哈。让各位见笑了。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做个漂流的幸运者。

    P.S:以上测试的网速是中国电信的4M网速。测试的手机为黑莓9000 。htc mwp6985 拍摄器材为卡西欧Z8,HTC MWP6985.以及论坛的便携路由器。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1评分 +2 收起 理由
    zxzhaoxian + 2 我了个去!怎么这么给力!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1-16 19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rw226 于 2012-11-16 20:45 编辑

    刚才看了论坛大大的评测,知道DIS CHARGE的作用了。原来是用来开启充电的,这里抱歉了,没事先看到前辈的评测。特此更正一下。明天进一步做续航测试吧
    发表于 2012-11-16 21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您是第一个收到的哦  我估计最后一个额  这破中通把我的搁在郑州不动了 哎 哎
    发表于 2012-11-16 22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明天才能到手的。
    发表于 2012-11-17 09:4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我的最慢,还在深圳
    发表于 2012-11-17 1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我想请教楼主的黑莓是用什么软件收看中央电视台的节目的?最近用回黑莓,却很不习惯了,谢谢。告诉我软件名称,最好能给个下载链接。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1-17 12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h_chong 发表于 2012-11-17 11:00
    我想请教楼主的黑莓是用什么软件收看中央电视台的节目的?最近用回黑莓,却很不习惯了,谢谢。告诉我软件名 ...

    直接导入SB就可以用自带浏览器看电视节目了,其实就是导入了书签而已
    发表于 2012-11-17 13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个测评好给力,牛人啊
    发表于 2012-11-18 11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rw226 发表于 2012-11-17 12:35
    直接导入SB就可以用自带浏览器看电视节目了,其实就是导入了书签而已

    发个sb给我吧,简单说一下怎么导入,谢谢了。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1-18 1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h_chong 发表于 2012-11-18 11:22
    发个sb给我吧,简单说一下怎么导入,谢谢了。

    SB已经删除,你在网上搜索一下吧。
    *滑动验证: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帐号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QQ|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广告服务|小黑屋|Archiver|Sitemap|手机版|MAXPDA ( ICP13038095-1 )

    GMT+8, 2020-2-27 18:41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